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湖南教育网】南华大学获三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2019-04-02 07:08 学校网页新闻 点击:[]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6号)”。湖南省共有7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成功认定,其中南华大学“空调水系统水力平衡调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统”“毒蛇咬伤的救护思维——以银环蛇为例”与“热力烧伤诊疗技能和临床思维训练虚拟仿真教学系统”3项获得认定。目前,南华大学已成功认定了5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一。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采用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主要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实现真实实验不具备或难以完成的教学功能,主要涉及高危或极端的环境、不可及或不可逆的操作,高成本、高消耗、大型或综合训练等情况时,提供可靠、安全和经济的实验项目。

南华大学教务部部长刘泽华表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认定将有助于推动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提高学校实验教学水平。学校将继续加强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加大建设力度,加快机制创新,推进广泛应用,持续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中科院高能所研究员、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李金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华大学与中核集团、衡阳市政府签订核特色医疗产业合作协议

关闭

 

南华大学核能与核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地址: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核能与核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National Exemplary Base for International Sci.&Tec  邮编:421001
ICP备案号:湘ICP备1100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