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与中核集团、衡阳市政府签订核特色医疗产业合作协议

2018-11-18 07:03 学校网页新闻 点击:[]

11月16日,南华大学在长沙市,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衡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核特色医疗产业合作协议,与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关于中核健康投资有限公司设立协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政府副省长陈飞,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国,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市长邓群策,市政协主席廖炎秋,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副校长陈国民出席签约仪式。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主持签约仪式,省直、市直、南华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会议。

正式签约前,与会领导就如何切实推进项目落地落实进行了亲切交谈。

祖斌指出,南华大学为核工业系统培养了大量的专业技术骨干,为我国核工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衡阳市的核工业基础好,在我国核工业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具有明显的核工业优势。中核集团与南华大学、衡阳市就核特色医疗产业项目开展合作,将大力推动我国大健康产业项目的发展。

郑建新表示,南华大学是国内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重点大学,为核工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衡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衡阳市依托南华大学优质的核类学科和医疗教育资源,与中核集团共建大健康产业,将成为助推衡阳经济腾飞的又一增长极。

王汉青表示,南华大学作为最早的核工业三所本科院校之一,与核工业集团历史情缘深厚,可谓同根同源、血脉相连。60年发展历程中,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为衡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核工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南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和大健康产业项目依靠中核集团的资源优势、衡阳市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扎实的发展基础,发展前景明朗,学校对大健康产业项目的发展充满信心。在下一步工作中,学校将全力以赴,积极推动,发挥学校核学科和医疗资源优势促使大健康产业项目真正开花结果,造福衡阳人民、造福湖南人民和全国人民。

签约仪式上,王汉青代表学校与中核集团、衡阳市签订了《关于核特色医疗产业合作协议书》,陈国民代表湖南南华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中核健康投资有限公司设立协议书》。两项协议以衡阳为总部基地,依托南华大学医疗资源优势,投资质子治疗、核素医疗中心,高端医疗医药装备制造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医养、康养结合产业,旨在打造核特色鲜明、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发展平台。

上一条:【湖南教育网】南华大学获三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下一条:中国核学会核安保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南华大学核能与核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地址: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核能与核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National Exemplary Base for International Sci.&Tec  邮编:421001
ICP备案号:湘ICP备1100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