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中科院高能所研究员、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李金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05-25 07:33 学校网页新闻 点击:[]

5月24日上午,中科院高能所研究员、博导、清华大学特聘兼职教授李金应邀来我校,就“如何做好科学研究”做了一场专业而生动的报告。报告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长刘永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金研究员从科研兴趣、科研思维、科研能力、科研成果和成果转化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科研之路。通过一个个典型的科研任务,给大家描述了一代科学家刻苦钻研和坚忍不拔的励志形象。李金鼓励大家要瞄准前沿重大课题,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国家科技事业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做出贡献。他还强调,科研人员要充分结合自身兴趣,不断学习和努力工作创造获得机遇的条件,机遇是为勤奋的人准备的。李金研究员丰富的科研经历,精彩的人生感悟,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开启高质量科研工作的钥匙,激发了科研创新的思维。会上,李金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精彩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正物质、反物质和暗物质之间的相互关系”、“理论物理的创新前沿”等问题,满足了师生对浩瀚宇宙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刘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金研究员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性格、高尚的道德情操、卓越的科研能力、丰硕的科研成果和对国家和社会的巨大贡献等各方面都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和细细体会。并指出,新时代科研人员要做好科学研究,一要有浓厚的兴趣爱好,这是搞好科研的前提;二要有责任担当,这是历史使命赋予科研的要求;三要有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顽强毅力,这是做好科研的关键;四要满足国家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这是科研的选题方向;五要通过不断学习和苦练本领来抓住科研的机会;六要在科研工作中善于发现,通过提高科研敏感性来寻求科研的突破点。

各学院师生代表和科学部全体教师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上一条:核能与核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率科研团队赴广西防城港核电站调研 下一条:【湖南教育网】南华大学获三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关闭

 

南华大学核能与核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地址: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核能与核安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National Exemplary Base for International Sci.&Tec  邮编:421001
ICP备案号:湘ICP备11003720